其他三個朋友陸續離開Bowen之後

只剩下我一個人在黑心豆子兵工廠繼續奮鬥

本來想說做到六月底再離開

但是那時候還不是旺季  所以做三天 休四天的

而且一天時數也都只有三四個小時  每天又要付7塊車費

再加上房租   讓我壓力頗大

因為我到Bowen之後 越來越窮   移動已經花了一筆

在那裡沒工作時也一直在燒錢

所以手頭上已經幾乎沒什麼錢了

那天我聽說連休兩天

覺得真的不妙

於是當機立斷的決定我要去雪梨

(那時候其他三個女孩已經走一個禮拜了)

那時候share house也只剩下我跟韓國房東跟他朋友  三個人住那裡

 

不到10分鐘我就決定我要馬上離開那裡

於是我上網查了廉價航空的機票

並且訂了隔週二的飛機

並且打電話去辭職

也訂了從Bowen到機場的灰狗巴士

 

時間一到   我便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說到我決定離開後(決定那天是星期四)

要離開Bowen的前一天   我從share house 打算走路到灰狗巴士的公車站牌看看

才不會迷路  並且抓出門的時間

結果回來的路上  居然遇到了當初一起從Brisbane來Bowen的那位韓國男生 他叫尼克(就是開他的小車來的)

他跟他朋友在我們住在鬼屋的時候也搬離的那間房子

之後他開始他的新工作   我們也開始豆子兵工廠工作

也越來越沒有連絡

所以完全不知道他的消息

 

那天因為太陽很大   所以我帶著帽子低著頭走路

突然聽到有人叫我"Sophie"  (我那時候在Bowen幾乎沒朋友了  所以有人在路上叫我 嚇了我一跳)

原來是尼克  他剪了頭髮  讓我一時認不出來

他問我  朋友們是不是都已經離開Bowen了

我說  對呀~她們都走一個禮拜了

他說 那你呢?工作還好嗎?

我說 明天我也要走了~

他似乎有一點驚訝

我就問他  那你呢?工作怎麼樣?

他說 他也找到了新的工作  開始在做picking了

突然一陣尷尬   我就說 掰掰~~

就走了

然後他突然喊住"Sophie~Nice to meet you~"

我對他笑了一下 說"me too."

然後我們就各自往返方向走了

 

雖然Bowen只有短短一個月的時間

但是卻好像夢一場

不管是當初尼克邀請裘琳去Bowen  裘琳又邀了我跟愛密莉,凱咪

一起長途跋涉到Bowen到我離開這個小鎮

很心酸 很不真實  當下我真的有一股說不出的感覺

 

 

星期二我搭中午的飛機

一早我便拉著我的行李箱準備出門   當時只剩房東的朋友在家

也沒幫我  就這樣看著我狼狽的拉著行李走(氣)

從我住的地方要走到公車站牌需要25分鐘

一走出家門  就遇到澳洲善心人士~~

一位年約五六十的紅毛阿伯問我是不是要去巴士站  他要在我一程

拖著30公斤行李走三十分鐘的確會要我的命

所以就搭上好心老伯的便車了

途中他跟我閒聊了幾句  讓我真的覺得~澳洲人怎麼會這麼好~~~

到了車站後等了一下子灰狗巴士就來了

坐了約一小時的巴士後 到了proserpine之後發現車子根本沒有到機場

而是停在一個加油站

得要在另外搭公車  才能到機場

灰狗老杯杯司機叫我去問加油站的販賣部

(proserpine也是一個非常荒涼的小鎮耶....)

後來我就用破英文去問販賣部小姐

她說我需要打電話去預定  

並且給了我一張宣傳單  上面寫了電話

於是我就打了

我問電服小姐說我想要book到機場的巴士

她問我要訂什麼時候的

我就說現在  我已經在車牌下了

於是她說車要等20分鐘才會到 車資7塊直接付給司機就好

(還好灰狗巴士跟飛機的時間有錯開一點 不然我就只能跟飛機說掰掰了)

電服小姐沒讓我失望~  車子真的來了~

還好我還會一點破英文

不然我真的是怎麼死在荒涼的小鎮的都不知道....

 

 

Proserpine的機場非常小  只有捷星跟維珍兩家航空

總知很小很可愛

連行李輸送帶都非常短

IMG_3337   

 

飛機在Brisbane轉機

到雪梨已經晚上了

當飛機飛進雪梨上空時   空中俯瞰的夜景讓我覺得   天呀~這城市也太美了吧

雪梨橋~歌劇院~還有兩旁的建築物~~

真的很美很美

讓我第一次真的開始喜歡澳洲這地方

 

到了雪梨後我搭了火車到阿姨家附近的火車站

阿姨再來接我 已經是晚上八九點的事了

 

花了一整天的時間

除了船跟長途火車以外  我幾乎把澳洲的交通工具坐遍了

 

 

到了雪梨之後好運也一直跟著來

終於有一種苦盡甘來的感覺

 

 

好長的故事

但卻是我在這短短三個月發生的事

 

我很享受這種背包客的生活

很多東西都需要自己去體會    很多東西也都是年輕才趕去做的事

我覺得自己真的學到了很多

 

我的旅程才剛開始

但接下來的每一個挑戰

我相信自己會一一的去克服

 

 

我們是可以的!!!

 

 

 

 

 

我的朋友們!務必要加油!

 

螢幕快照 2012-07-22 下午11.23.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