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子工廠叫Mulgowie老闆是一家土耳其人

管事的是他兒子名叫Sel

我們找的時候是說是豆子packing的工作

這個工作時薪14塊  之後會一每個人的能力加薪

並且有提供二簽

我們問他有沒有share house  他說有

然後我們就在那週六搬過去了

他來載我們的時候  我問他share house的事

他說他有另一間 share house現在住了三四十個人

已經滿了   所以我們要去住全新的   沒有人住的

但之後會有四個台灣女生搬進來

我朋友聽到還很開心 說有新的可以住

沒想到到了那裡之後  卻發現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在荒野旁的那棟房子   根本就是鬼屋!!!!

那是一棟廢墟

螢幕快照 2012-07-22 下午9.14.03  


裡面非常的髒  完全沒有傢具   八個月沒人住

螢幕快照 2012-07-22 下午9.13.44  

還有死鳥跟小強的屍體! 重點是根本沒有鎖鑰!

超級不安全的!

我們如果上工  護照什麼的完全不能放在家裡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傍晚 

沒有瓦斯  沒有熱水  床也是他助理臨時不知哪搬來的 爛舊床

沒有鍋子 盤子  碗  筷子  什麼都沒有!!就是一個空廢墟

 

土耳其老奸人居然還要收我們100塊一周的租金!!!!

我朋友就說~這裡這麼髒要100?!他就說第一周先收80  但我們要把這裡整理好!

後來那天我們只好要求要住助理家(助理就住在不遠的旁邊(中間隔一個工廠))

那天晚上其中一個女孩還哭了   她覺得自己幹嘛大老遠跑來澳洲受苦

我們一直醞釀著要搬回鎮上   一開始老狐狸還不讓我們搬

說他不想去鎮上接人 

還跟我們說如果我們要住鎮上  那麼接送費就要雙倍

那時候他說一天7塊  那雙倍不就一天14?!

真的是吃人不吐骨頭!

 

馬來糕助理說隔天就有工作  但是是種植的(白話一點就是插秧)

於是那天我們四個女孩就先住在馬來糕助理家(誰敢住廢墟?!)

隔天我們發現  根本大家都住鎮上   他憑什麼說我們不能住鎮上

還要收我們雙倍的錢  

 

插完秧之後我們骨頭都快散了  根本沒有心思整理房子

所以還是住馬來糕那  但是馬來糕那已經住了三個男生  而且沒有空的房間

我們四個是非常可憐的擠在廚房旁的小儲藏室  根本沒有門

也沒有地方放行李

螢幕快照 2012-07-22 下午9.35.53

*傳說中毫無隱私的廚房旁的儲藏室(重點是~客廳很輕易的就可以望進來~把我們看光光~~)

 

後來又隔一天  我們終於開始豆子packing工作

認識了有車子的台灣女生  願意載我們一起上下班

所以我們終於如願的 在四天后搬回去之前的share house

再次踏進這間share house 真的覺得這裡是天堂~~~~~(灑花~因為我剛從地獄回來)

那四天真的是過的非常克難  而且沒有安全感

因為其他三個室友都是男生 (50歲馬來糕助理,一個印尼人跟一個不知道哪裡人)

我們不敢洗衣服  不敢洗內衣褲   不敢晾在那裡

而且時時刻刻都要穿著整齊  不敢沒穿內衣

因為我們房間沒有門.....

客廳還可以對我們房間一覽無疑.....

 

 

但回到鎮上的我們只獲得短暫的幸福....

因為開始packing工作之後  出現了一個人物

他就是老狐狸的老木!!!螺濕八婆!!(八婆是我加的)

他老木皮膚沒有冷熱感  不管什麼天氣都是穿紅色短衣短褲(紅色魔人!厲鬼!!)

他老木的名言是"八粒!八粒!"(我想有看過韓劇的應該都知道這句話什麼意思~)

她會在你非常忙碌的挑豆子同時  突然竄到你身邊大吼"八粒!八粒!"

"Don't be lazy~""two hand! two hand!"

然後一直挑你毛病   挑完問你什麼名字

第一天的時候他老木還拿一張表 說是給我們每個人的評分表

如果表現的讓她滿意就留用  如果不滿意  就掰掰~~~

她老佛爺的性向倒是非常正常!  因為她對男生特別好!只對男生好!

她只會對女生大吼大叫!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動作已經很快了  她還是要挑我毛病

挑完我毛病之後就問我叫什麼名字  我就說"Sophie"

那天她問了我不下三次名字   她是小鳥嗎!腦容量那麼小!我又不是取什麼難記的名字

問八百次了還在問   最後一次她問我叫什麼名字 我又回了一句"Sophie!!!and you???"

她愣了一下  就跟我說"螺濕"

我想應該沒有這樣反問過她  所以她才一時不知如何反應

 

好幾次他們家的人都雞蛋裡挑骨頭的要挑我們毛病

我都沒在客氣的  朋友多說我怎麼那麼敢

但我會覺得  我們亞洲人可不是好欺負的

不是讓你們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

 

發工資也不老實   隨便他扣  他愛怎麼發就怎麼發

每次都少給好多錢

跟他吵也吵不過他   (因為錢在他手上呀)

所以我們大家都做不下去  各自走人了

 

 

於是我也離開了Bow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