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澳洲正式的邁入第四的月了

回想起剛來的時候

住在Brisbane的中國城裡的Backpacker裡面

週末夜外國室友都出去跑趴

只有我跟Momo兩個人 誰也不認識  也不知道能去哪

人生地不熟的  更想回家

幾度差點落淚

中國城裡有許多酒吧   週末夜大街上都是咚茲咚茲的音樂聲跟人群喧鬧聲

覺得自己跟這個地方很格格不入

後來搬到了eco inn

認識了許多新朋友   台灣人,韓國人,香港人,巴西人

不論從哪裡來的背包客  大家都可以打開胸懷的一起喝酒聊天

老包們給了我許多意見  故事  相片

新包們可以一起交流工作 心酸的 

螢幕快照 2012-07-22 下午8.32.15  

一群人聚在廚房喝酒聊天   超級開勳的

跟韓國人還會玩遊戲

學了許多韓國的髒話

還曾經因為太大聲被鄰居阿罵開窗罵過

總之那段日子我真的非常懷念

 

後來也因為朋友的關係一行人決定去北邊的Bowen找工作

其實會得知這個地方跟消息都是因為神通廣大的韓國人

韓國朋友把那裡描述的極好   農場很多   很多韓國人

(有人說 要找工作跟著韓國人走準沒錯)

所以我們就載著行李開了兩天一夜   共13個小時的時間

P1100451

韓國朋友的車是小車

塞了一兩個行李箱就塞不下了

都快沒有我容身之處了啦~~~

連續做了兩天車    開在澳洲的公路上

腦中的畫面都是我很像身處在美國好萊烏片中橫越美國中西部的公路上

路邊除了稀疏的幾根樹以外

就是牛跟馬   完完全全的荒野之中呀

這些景象都是台灣看不到的

P1100459  

*車上望出去的風景 一路上都是這樣

 

到了Bowen之後的星期一  我們立馬到Bowen很有名的玉米廠報名packing工作

說到這我又有一點氣

原來星期一那天是第一天  我們一早六七點救起床準備

本來韓國朋友說七點半就出發  但不知又為何他們一直拖(因為他們交談都用韓語,所以他們商量什麼我們根本聽不懂,但車又是韓國人的所以我們也不敢抱怨什麼)

結果拖到八點多快九點才出發  結果到了那裡早就人滿為患了

結果排不到半個小時  他們又說今天應該排不到我們  所以想走了

我那時心想"什麼跟什麼呀!拖也是他們在拖!現在人才剛到又要走了"

他們就解釋說   報名的時間只有9點~10點

所以就算我們排了  也排不到我們

我心裡的OS是 人都來了幹嘛不排  有排就是有一個機會不是嗎?

但車是人家的  只能聽她們的了

那時候真的覺得  我也想要有自己的車  這樣就不用有寄人籬下的感覺了

 

後來隔天我們一早就去  果然只有我們(但第二天去的人少的可憐....)

排隊等開門的時候  認識了一個台灣人已經用交換時數集到了二簽

他有個黑工工作介紹給我們   

我們為了不想再任人擺佈  於是立馬要了電話

打電話到黑工豆子廠   沒想到意外的順利  我們就進去了  黑心豆子兵工廠工作

豆子廠的工作太心酸了....

 

 

 

請看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