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426  
 封面就用故事橋來平復一下我的心情...

澳洲的第一站我選的是澳洲第三大城Brisbane布里斯本

其實來之前也有想過要去柏斯,達爾文,凱恩斯

但是因為自己英文很爛,怕自己 找不到住宿或不知怎麼吃飯餓死異鄉(誤)
 
所以就選了消費比雪梨便宜的又比較好入手的Brisbane當作第一站

在台灣的時候我其實已經聽過ECO INN的盛名,老闆Tim是個人很好相處的紐西蘭人

但是因為他沒有網站,所有的連絡都要靠電話

在台灣的我一方面怕越洋電話貴,另一方面也沒有勇氣用英文講電話

後來發現我們有一個比較早來澳洲的朋友就住在ECO INN 

但是朋友說Tim雖然人好,但無法交代,你提早跟他預約也沒用,他一定會忘記

所以他建議我們現在布里斯本找到一兩天住宿,然後在電話連絡Tim

於是我就上網訂了兩夜房間,我用的是背包客棧的全球訂房比價系統

找到了http://www.101box.com/

訂到位於China town的prince consort backpaeker

我訂的是6人女生房,一晚要26AUD

 

由於我是坐華航的直航飛機,所以到Brisbane都已經早上了

然後就狼狽的坐上從機場出發的火車來到Fortitude Valley站

這間backpacker就在火車站不到五分鐘的距離

由於客棧的櫃台在二樓,樓下是酒吧

於是我們又很狼狽的把行李扛上二樓去check in

這間backpacker上網是要錢滴,網路上有人建議去附近的麥當噹有免費的WIFI,但是後來發現麥當當的網路是看的到用不到滴

第一天到有許多事要做(我們到的那天是星期五,所以事情不辦完,就得等到隔週一)

IMG_2781

從我們住的backpacker望出來就是這條街 

1.nab.開戶

其實各家銀行都有人辦,我聽過最多的就是nab. ,ANZ , 跟commonweath

但我覺得nab.的好處就是他無須帳管費,提款機也多,(只要有寫redi ATM的提款機提款都不用手續費)

手機裡面也有他的網路銀行app ,總之我覺得很方便

我們去的是在中國城內的nab.

幫我們開戶的小姐剛好就是台灣人

而且人很親切,於是我們非常愉悅的就把戶開好了

2.辦手機

我們辦的是最多背包客選用的OPTUS

幫我們辦手機的是歪果仁,在一陣雞同鴨講下還是慌亂的辦好手機了

我辦的是29元+2元 sim卡

裡面包含:250元打網內+250元打網外

              500MB的網路流量可用(facebook則無上限)+簡訊無上限

 這個方案可用28天,時間到時一定要recharge

後來搬到ECO INN經老包們的建議,我後來改用與OPTUS同公司的woolworth(沒錯!就是那個超市)

250元各打網內外都一樣,但手機可用5GB的流量

而且可用45天

我是攜碼到woolworth的,所以號碼並沒有更改

那要如何攜碼呢?

先到woolworth買一張sim卡(如果是iphone的記得要告訴他你是要mini sim card)

並recharge

回去後,sim卡那一包裡面有教學,有分網路跟打電話,個人覺得打電話比較快,

用破英文跟他說你要保留號碼,他們會很有耐心的跟你說,或是請英文好的朋友幫你打電話也可以

總之不會很難

3.申請稅號(TFN)

由於我們住的客棧上網要收費,所以我們原本打算用手機的熱點來開電腦網路

結果沒想到,晴天霹靂的,澳洲的iphone4居然有鎖熱點

於是我們只好用手機上網申請

http://roger528.com/?page_id=247

申請完稅號就是等囉,像我就等了一個月

本來留郵局的地址,但是信一直沒寄來,

所以想說用打電話的,結果一陣混亂下還是自己跑去位於city的稅務局去拿

(這又是一段心酸的故事呀....)

我只能說澳洲這方面蠻落後的....


這一天完成了這三項才算有做點事

因為那天是星期五

我們的室友(兩個英國女生,一個荷蘭人早就不知玩到幾點了)

只有我跟朋友兩個鄉巴佬,週末夜剛到沒朋友也不知道能去哪玩,寂寞的留在客棧裡

那時候房內的安靜對照街上的喧鬧,真的有一種我想馬上回家的挫折感

 

不過還好我留下來了!!(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