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16年開始,我就迷戀上看"斷捨離","我決定簡單的生活","令人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這類的書

和近藤麻理惠很像的是,從小時候開始我就特別喜歡看日本non-no裡面的整理單元,每次都會特別把收納整理單元特別標記,時常翻閱

也很喜歡撿一些喜餅盒或是漂亮的紙盒鐵盒來當收藏盒

每次把房間收納的整整齊齊乾乾淨淨就覺得很開心,

只是每次收納完整齊約3-4天就又開始亂七八糟,越整理東西越多,越整理越亂,

直到上大學,我離開家裡搬到學校的宿舍去住,

記得我爸媽超放心我,連搬家都我自己搬~帶不走的都用郵局寄上來給我

校園生活久了也是慢慢累積好多東西,

當時學校每學期宿舍都要清空,東西一件不能留

所以平均每半年我都要搬一次家,

剛開始的第一年學期末我印象很深,我寄了好多箱東西回家裡,我媽大概以為我不讀書了的那種多

通常會寄回家的都是我覺得以後可能用不到,但又捨不得丟的東西

事實證明!還真是如此,從大學搬家的過程中慢慢體悟到,原來我們真正需要的東西就那一些

那些被丟棄的東西,原來都是我們因為慾望而買來的

(當然還有一部分慾望商品還有慾望在,所以還留在身邊)

不過這樣Run了幾年,十幾次的搬家經驗後,搬到我現在的住處,我已經覺得自己比以往更了解如何取捨什麼是想要,什麼是必要

也更能控制自己亂買的慾望,

我以為自己已經做得很好了~但就在2016年我接觸到斷捨離~

我開始看了很多這一類的文章跟書,

尤其是"我決定簡單的生活"這本書根本是我的聖經~

他推崇的是"極簡主義",

作者佐佐木典士原本是一個極繁主義者

他以前買了許多的書,DVD,CD,以及許多的相機,甚至在自己的租屋處設置了暗房,

家裡的東西多到幾乎沒有地方走路,連女友來家裡都用隱藏式收納讓空間看起來沒那麼亂

也把自己的生活過得一團亂,

後來他決定不被他所買的東西給奴役,於是他開始動手整理他的家,並開始丟東西

一直到現在他只留下生活中必須要的150項商品

不誇張!他家比樣品屋還空!!

我怕版權問題所以沒有po上他的家,但是如果有興趣的人只要打"我決定簡單的生活"或"極簡主義"就可以看到非常多他的報導及文章

在這裡附一篇介紹他的文章吧~http://www.30.com.tw/webonly_content_734.html

看到他後來居住的房子,我簡直愛上,並且開始檢視我自己的生活環境

我發現自己的原來根本沒斷捨離乾淨~哈哈哈哈哈

每次翻完書,我都會像日劇"我的家空無一物"的女主角一樣,開始檢視自己的房間裡面有沒有可以丟的東西 (笑)

 

為什麼我們很喜歡出去玩住旅館呢?因為旅館房間什麼都沒有,又很乾淨,所以我們可以睡得很舒服

 

下次就跟大家分享我慢慢斷捨離中的房間吧!!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