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84.JPG

文首先來一張甜的吧!!

 

住高雄的朋友們!!放假沒事都去哪裡走走喝咖啡吃甜點呢?

這間位於高雄美術館附近的法式手工甜點,我個人是列入口袋名單了

 

 

為什麼呢?

不說老闆娘小V是我的朋友,光看老闆娘只用進口的優良原料我就買她的單了!!

你看看她們家粉絲團的關於~~

 

"最幸福的甜點,就是從原料到成品,都被用心對待,舉凡食材、細節皆是。
所以,法絨堅持採用法國進口伊思尼發酵奶油、法國法芙娜巧克力、法國瑪黑茶葉、

日本進口鑽石麵粉、馬達加斯加香草莢、新鮮水果、天然牧場雞蛋及各天然食材製作本店的各式甜點。

唯有透過雙手的溫度,才能傳達對於甜品的堅持。"

 

在食安問題環繞的現在,這樣用心的店家,是不是更要好好支持阿!!朋友!!!!(慷慨激昂什麼啊~~)

 

而且,雖然蘇菲住在台北,但是只要下高雄,一定會到法絨報到喔!!想遇到我的朋友,可以來法絨找我喔!   啾咪  (誰想遇到妳阿~~~到底)

 

 

 

 

IMG_5786.JPG

 

法絨外觀是挑高玻璃帷幕,一眼就能望進店裡面

擺在窗邊的,是有包裝可以現買帶著走的一些甜點:例如馬德蓮,可麗露,檸檬周末蛋糕,布列塔尼地方酥餅等

讓想吃小甜點,卻又趕時間的客人可以隨選隨走

 

IMG_5785.JPG_

裡面裝潢是非常簡約明亮的風格,一些物件擺設上卻又有許多小巧思

 

最近店裡還布置了一區乾燥花擺盤區,超好拍照的(我絕對不會說我有在那裏拍過)

 

 

IMG_9177.JPG

連餐具上都非常的用心~(超想把那個有鳥的壺帶回家的!!!)

 

不過由於老闆娘很用心研發新產品,所以有些因應時節水果而誕生的蛋糕,不一定一直都會有貨啊~

所以上圖中的這兩樣甜點店面可能是沒貨的喔!!

 

 

 

IMG_3019.JPG

上圖:下-瑪黑伯爵千層$180   上左-香檸乳酪塔$120   上右-干邑酒香榛果生巧塔$150

 

先來說說瑪黑伯爵千層好了~~

層層各有一片天地的千層,甜而不膩的口感,帶著淡淡的伯爵茶香,搭配一壺茶剛剛好

再來是香檸乳酪塔~~

檸檬跟乳酪一直是我很愛的兩個甜點元素,這到甜點微酸的乳酪味,帶有檸檬清香,根本是我的菜啊

下一位~干邑酒香榛果生巧塔~

其實我個人是不喜歡甜點裡面加酒的,雖然大家都會說酒跟巧克力絕配,但我個人是怕烈酒味的(畢竟我很少喝酒啦 ~~)

所以這一道我就先跳過讓給我朋友吃了~~

具他形容是說,酒味濃濃的,巧克力不會死甜,其實滿搭的~~~~

捧友們還是可以嘗試看看喔!!

 

 

S__13689062.jpg

這一道香草重乳酪,完全是我的菜啊!因為我就是一個乳酪控!

所以濃濃的乳酪味超對我胃口的!!!

 

 

S__13689054.jpg

認識老闆娘小V也5年有了吧!當初我們在澳洲討生活,成了室友~~

由於另一位室友是到澳洲去學甜點的,所以常常在宿舍內烤甜點誘惑我們~~

不只讓我們增了肥,也開啟小V對甜點深深喜愛

 

 

一年後大家都離開澳洲回台灣了,小V則繼續留在澳洲念起了甜點專業,並拿到了證書

2年後回台灣,慢慢的開起了甜點工作室,再慢慢的和她老公共同營業現在的"Velvet Patisserie 法絨法式手工甜點"

這間店就跟他們的第一胎一樣(咦~這樣比喻對嗎?),非常的用心,並注入了他們全部的心血~~

 

 

 

最近法絨又推出了兩款重量級甜點囉!!!

快來看看吧!!

IMG_5784.JPG

這一道愛慕$180

在上市之前我就搶先大家嚐試了!不誇張!!比三年二班手工餅乾的超~級~好~吃~還要超級好吃啊~~(咦~阿翰亂入了~)

我本身就滿愛吃葡萄柚的!這道甜點完全把葡萄柚的優點發揮出來,一點酸帶一點苦,帶一點甜~真的超級搭的~~~~

我推!!(真心不騙)

 

 

 

IMG_5787.JPG

焦糖青蘋$170

這一道外表就收買我了耶!怎麼辦~~

 

 

另外另外!!我每次去都會外帶的甜點是"可麗露"

我吃遍四海的甜點界友人一致推薦!!人生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可麗露就隱藏在法絨喔!!!

是那種帶回家放2-3天不烤也很好吃的那種~~(噓~不要跟別人說!我怕賣太快我買不到~~~)

 

 

 

 

看我寫了這麼多!!是不是應該沒事就騎車去美術館附近繞繞~

然後就沒事走進法絨去喝咖啡聊是非啊~~~~

可能還會沒事的遇到我坐在那裏(哈哈哈哈哈哪招)

 

 

 

 

適逢最近要中秋節了!!他們也有中秋禮盒喔!!!!

詳情請洽法絨的粉絲團(點我)

或電洽 07 552 7727

 

 

 

 

 

法絨在哪裡啊!!

 

Velvet Patisserie 法絨法式手工甜點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二路33號

07 552 7727

 

111.jpg

 

 

打完我也有點餓了~先去吃甜點囉~~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