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32.JPG

 

 

 

 

 

 

 

 

 

 

 

 

 

 

 

 

 

 

(龍貓售票亭~他不是真正的售票處喔!)

 

 

 

出發時間2016/10/20

(話說都過了大半年才在寫網誌是什麼意思啊!我絕對不是偷懶😤😤)

       大家都知道,位於日本吉祥寺附近的三鷹之森美術館是需要預購門票的,而且他的門票不是那麼好訂,這次去日本除了河口湖外我最期待的行程就是這個了 。

因為從小我就非常喜歡宮崎駿的卡通,而我最喜歡的作品是有點冷門的"心之谷",這部作品裡面描述了日本現代的生活情況,

有學生間純純的愛情,還有少女對未來充滿想法與期待

而且他的畫風好棒,會把一些很細節的地方畫出來,而不是隨便幾筆帶過,總之我好喜歡喔~~~

好囉!話不多說先來購票教學吧!

 

三鷹之森吉卜力工作室官網

 

購票方式:

 

 

1.在台灣訂購,目前台灣有跟吉卜力合作的就是

東南旅行社https://www.settour.com.tw/ec/prodline/tkt/step1.html?prodNo=TKT0000003327

(東南是台灣目前唯一的總代理喔,不過票價也是最貴的

 

 

2.上網路KKday預購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2298

(不過我那時要訂的時候網站上寫,預購也有可能會買不到票,我心想我就是要看阿!

沒有要在那邊可能買不到票這種東西,所以我放棄在kkday預購)

 

 

3.直接在日本的LAWSON便利商店的機器預購,這是最便宜也滿安全的一種方式,不過除非你有朋友住日本或是剛好前一個月有到日本,

不然要買到票其實不容易(我就是這麼幸運前一個月去了一趟日本阿~~)

關於LAWSON如何購票呢?我是參考網友的超細膩教學,

教學網址點我

(主要因為我前一個月到日本是因為公司旅遊,所以私人時間不多,好不容易在新宿找到一家LAWSON,

我只能火速參考網友資訊訂票,而沒時間拍下過程,是我的疏失阿~~~請大大們不要生氣阿~~~

不過我在頁面上輸入名字時,一直出現不正確的畫面,重複了兩三次,只能向店員求救,所以如果包友們在輸入過程中有出現奇怪畫面時,

記得求助店員喔!他們雖然都不會說英文居多,不過都是願意幫忙的

以下附上線上查自己的名字日文怎麼寫姓名日語翻譯機

 

 

 

[三鷹之森 吉卜力工作是入園資訊]

 

11.jpg

如果日文不錯的朋友,也可以參考網站上的購票方式,日語購票方式請點我

[休館日]

每周二為休館日,大家要記得時間以免跑錯喔!

[開園時間]

10:00-18:00

 

 

 

 

[三鷹之森怎麼去]

 

由於我們住的飯店在新宿,所以早上是從新宿出發的

JR鐵路中央線-新宿站JR鐵路中央線-三鷹站 南口出來後,

會看到往三鷹之森的站牌,

搭上黃黃的龍貓公車約5分鐘,4站到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站,

Suica卡可用喔!

 

 

IMG_8111.JPG

 

由於室內的部分都是禁止拍照的,所以只能讓大家看看戶外的照片,但是裡面真的非常值得進去喔!裡面有很多珍貴的手稿,還有模擬畫家們工作的場景,非常的可愛,

連廁所都好可愛喔!然後然後我就在紀念品店迷失了,好買到不要不要的(哈哈哈哈)

 

 

 

 

IMG_8168.JPG

 

當天有好多日本不知道是幼稚園還是小學生的小小孩們來課外教學,裡面亂哄哄的~~~

 

 

 

 

IMG_8165.JPG

 

(一定要拍的,天空之城機器人)

 

 

 

 

IMG_8149.JPG

 

入園前往下拍,是超繽紛的城堡,日本人還滿禮遇小孩子的,對小朋友都超客氣的~~

 

 

 

 

IMG_8155.JPG

 

IMG_8172.JPG

 

(園內中間有一個中庭,有水景以及一些很可愛的造景)

如果你很喜歡宮崎駿的作品,那就一定要來三鷹之森吉卜力工作室喔!絕對值回票價的!!

 

 

 

 

[吉祥寺藥妝]

 

逛完美術館後,帶小孩到旁邊的井之頭恩賜公園玩溜滑梯,然後散步到吉祥寺車站

沿著恩賜公園走,裡面會有指標教你怎麼往吉祥寺車站走喔!大約走20~30分鐘,大家就當散散步吸收芬多精囉

IMG_8175.JPG

 

IMG_8180.JPG

 

 

公園裡面有可以練野球的地方,還滿多人在裡面騎腳踏車的,配著10月宜人的天氣,好舒服阿~~

 

 

IMG_8181.JPG

IMG_8183.JPG

 

IMG_8184.JPG

 

 

看到這個路口,表示吉祥寺商圈到囉!!

裡面有買不完的藥妝,跟買不完的藥妝,還有買不完的藥妝(哈哈哈哈哈,大誤)

我才剛踏入這條路的第一二家藥妝就迷失自我惹~~~~~~

老娘我在這裡買到忘我阿!連行程表內寫到很好吃的牛肉丸都沒有去排,因為網友大推這裡的藥妝號稱全東京最便宜,怎麼可以不掃貨呢!!!!

後來與新宿與上野以及竹下通對比後,發現吉祥寺的藥妝,真的是最便宜的!!!

 

所以各位客官阿~就算你沒有要來吉祥寺,也一定要把吉祥寺藥妝排進您的行程阿~~~(蘇菲良心推薦,真心不騙)

 

逛完藥妝後突然回神,得趕快下一個行程囉!!!

 

 

[明治神宮]

 

 

所以立馬搭上JR鐵路中央線-吉祥寺站回到JR鐵路中央線-新宿站,的飯店放東西

隨後再從JR山手線-新宿站搭車到有明治神宮的JR山手線-原宿站

 

(大家有沒有發現!都是JR鐵路,但是到吉祥寺與到原宿是不同路線喔!一不小心就會坐錯了!!!!)

IMG_8197.JPG

(原宿駛是著名的百年車站,保有非常復古的外型喔)

 

說到日本的鐵路真的是密密麻麻錯綜複雜阿~不是一般常人可以一次就上手駕馭的!!!

但是因為此行我們帶了一個法寶!也就是大嫂糖糖,她在出發之前已經上網查詢了所有路線圖以及出發時間,

更厲害的是還下載了乘車APP,她真的讓我佩服到五體投地阿!!!!

所以我們這次旅行完全沒有迷路,完全要感謝有達人相隨❤️❤️

 

 

不過由於明治神宮有分季節的入園時間限制,我們出發時間是10月已經進入日本秋季,

所以園區閉園是下午4:30,然後3:30就不能再入園了!!!!!!!!

真的很殘念😭😭 

IMG_8202.JPG

我們只能含淚的跟橋頭的石柱拍照了

 

然後一行人莫名其妙的走路到銀座去吃一蘭拉麵!!!

其實原本看地圖是沒有很遠的,但是因為我們去逛了一下竹下通(一樣在原宿站喔!)逛到後段其實已經離原宿車站有一段距離了,

這時候大家都非常累,不想再走回車站,所以看了google地圖後決定走路到位於銀座附近的一蘭拉麵

 

就這樣我們走了約40-50分鐘有,不過說到我媽,她根本是台灣阿信啊!走路速度完全不比我們年輕人慢,我都懷疑她在家有偷偷練鐵人三項耶💪🏼💪🏼

IMG_8233.JPG

IMG_8235.JPG

 

一蘭拉麵的畫面很清淡,但是滿好吃的

 

 

 

IMG_8236.JPG

 

裡面都是一格一格的位子,無法跟朋友坐一桌那種,完全自己吃自己,好適合一般日本上班族喔~~~~

 

 

 

 

IMG_8248.JPG

 

 

街上一拍,不過我也忘記這裡是銀座還是新宿了

 

就這樣結束了第二天的行程,其實滿緊湊與奔坡的說~~媽媽凍ㄟ條嗎?????小孩們凍ㄟ條嗎?????

 

 

 

 

 

 

 

 

 

 

 

下回分曉囉!!!掰掰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