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new-logo.jpg

老實說這一次到越南去旅行才知道Grab這個app

因為在下龍灣認識了兩個大馬來的朋友,他們出入都是用這個app叫車

這就跟在台灣的Uber一樣,是私人轎車

 

 

除了iStore ,play store也可以下載喔!

S__21889026.jpg

 

不過需要電話認証,所以最好先在台灣下載好喔!!

 

S__17719331.jpg

一打開就會顯示你的位置,並看到很多Grab車子(我覺得位置搜尋還滿準確的)

只要點"JustGrab"就可以選擇車種以及金額

在東南亞還有機車這個選項~價格也會比較便宜

 

S__17719334.jpg

輸入要去的地點立馬就會顯是金額,金額可以選擇綁訂信用卡或是付現金

然後點"BOOK",就會開始搜尋司機囉!!

如果司機還沒出現也可以直接電話聯絡司機,或是用文字對談(我覺得這個功能很棒!有一些內建的字例如"我已抵達"好像還會幫忙翻譯成當地語言)

上車都不用跟司機聊天就可以讓他知道你要去的地方喔!

如果在非常熱鬧的地方通常都是5分鐘內就會有車子

司機們很可愛,我們上車後看我們是外國人還是會確認一下我們要去的地方~~不過司機英文好像都不太好~

 

 

他比Uber好一點的地方是,他不一定要綁訂信用卡

如果想要只付現也是可以的

我們簡直是一試成主顧呀~可能有其他包友們比我們先知道

不過我知道了,就分享給大家囉!!

 

來個小插曲~~~

我們會開始用是因為在越南的時候,我們早上逛完龍邊橋,打算搭車到胡志明博物館去

我的旅伴Noei這個東南亞通原來已經下載這個app了,卻一次也沒有用過

立馬查詢了龍邊橋到胡志明博物館~結果圖表商面顯是38K

不過我們兩個都是第一次用app(尤其是Noei對3C產品有點...)

所以雖然查詢了Grab最後還是問了路邊的計程車,結果對方報了100K(也就是10萬越南盾)

我們兩個想說靠!這司機還真好意思!報的價錢都可以來回還有找了~~

所以立馬搞起了Garb這個app

也順利的叫到車了 ~~壓逼~~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