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39  

聽說新加坡每天晚上8,9點時在金沙都會有燈光秀   第二天晚上遇到了   蠻美的

 

Day1

2:30-7:15pm虎航班機從桃園機場到新加坡樟宜機場

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新加坡這麼遠,需要坐快5個小時的飛機,坐到我屁股都痛了

坐到我都睡過兩輪了,坐到隔壁大叔也受不了終於花錢買了三明治來吃

坐到我也餓得差點買了5塊錢星幣(約NT$120)的小杯麵(但想說當地朋友要帶我們吃好料,所以忍下來了)

 

終於7:30pm我們下了飛機

但是出關寫資料又花了一點時間   而且瑤瑤遇到了說中文的龜毛海關,一直問她很多詳細資料,殊不知傻傻的瑤瑤什麼都不知道

等到我們出關,拿到行李,再連到WIFI連絡朋友都已經8點多了

交通

新加坡的捷運是一定要用機器買票的(不人工賣票),而且機器最多只收4塊錢的紙鈔(我沒記錯的話!歡迎糾正)

初到異地的我們兩個人身上最小的星幣紙鈔是50元

但我們又不想要買旅行票,所以只能跟櫃台換錢,然後再去機器買票(我覺得滿麻煩的)

從機場坐捷運到我們所住的牛車水站需要星幣2.4元

其實新加坡不大,如果走的區域都是在City circle不需要花太多車錢

相較3天的tourist pass要24塊星幣, 我自己是覺得單程買比較划算

而且他的單程卡很神奇喔!可以重複使用  

而且第3次用會把10sent的押金扣掉,第六次使用時會在扣10sent的優惠

但一張卡就只能用6次

市區坐車都不會太貴單趟大概都1.6,1.9塊星幣左右

 

第一天Check in之後用了Hostel的Free WIFI和朋友約在Esplanade站

新加坡的地鐵出口我覺得很誇張~  不同出口出來就是不同世界

地下的出口標示有的不是很清楚   光找路就花了我們快1個小時

終於到達朋友說的地方   來自大馬的新加坡朋友Jack很夠意思

二話不說的請我們吃飯(跟Jack 的淵源要說到柬埔寨了,請有心人士回去看我的柬國文章)

跟他的朋友們很愉快的吃了南洋小吃們(沙嗲不錯,但其他的就....有心最重要)

又一起愉快的喝酒   他朋友點了一些口味很特別的啤酒,有的還不錯  但有的就很難喝

 

58060  

每到一個新的國家都會想要嘗試一下當地的啤酒    我跟瑤後來看到當地人都喝Tiger   心想這應該就是當地的啤酒吧!

話說Jack的朋友都還滿有趣的,而且我們有共的喜好是旅行   希望有機會可以一起去旅行囉!

重點是!!他們已經去過我非常想去的西藏了!!!!

喝完酒之後 他的朋友們就要開車回馬來西亞了   所以Jack 帶我們走了一小段回Hostel的路   

還上了Fullerton Hotel的高級廁所   就帶著微醺的心情看著美麗的夜景走回Hostel了

 

Day2

這天我們不想趕行程  所以睡到下午1點多才起床梳洗  

原本打算散步到牛車水的麥士威熟食中心的天天海南雞飯吃午餐

但路上在轉角看到了一間叫南洋老咖啡的店  這是賣新加坡傳統早餐的  看起來不錯   而且也餓了  所以我們就進去吃

IMG_2522.JPG  

老闆台語馬ㄟ通!非常熱情的跟我們介紹吃法   

他的咖啡是加了煉乳跟淡奶,然後或著冰打成冰沙的    非常的好喝

那一碗是兩顆半生不熟的蛋   加入一點醬油跟胡椒  就非常美味

可以把麵包沾著蛋吃  也好吃!!   吐司裡面加了奶油 跟南洋的我忘記什麼醬了(反正就甜甜的蠻好吃的)

總之這家店我大推~~

PS冰咖啡的這個套餐是4.5元星幣

IMG_2512.JPG  

吃完早午餐之後   我們就到唐城坊的天宇旅行社買環球影城跟摩天輪的票

環球影城票價$62星幣+摩天輪不限時段票$18星幣=$80星幣

(如果摩天輪選擇6:00pm以前坐的會更便宜 但價格我忘記了  需要在跟天宇旅行社確定  一樣通中文喔!)

 

買好了票我們就搭車去小印度站了!

一到了小印度  立馬可以感覺到周圍都是印度人   雖然其他地方也是滿多的啦  但是這裡更多

而且新加坡的印度人我不得不說   是我見過素養最好的   大推!!

IMG_2539.JPG  

旅遊書上有介紹的小印度拱廊    一到那我跟瑤瑤就畫了印度手繪漢那Henna圖騰

IMG_2540.JPG  

印度女孩幫我畫的Henna $5星幣

IMG_2543.JPG  

印度女孩正在幫瑤瑤畫Henna

IMG_2546.JPG  

完成圖   說要等10分鐘才能洗掉    我們開始逛之後沒找到廁所  就這樣留在手上1個小時   膠都乾了

洗的時候滑滑的有點噁心感  哈哈

IMG_2541.JPG  

印度女孩的小攤位   她對面是一個賣銀飾的中年男子   跑來跟我們聊天

不得了了!!他台語居然說的比瑤瑤還好!!我被他逗得哈哈大笑

實在是太有趣了!!   他說他為了要做生意  所以學會了台語  說得可溜了

 

IMG_2547.JPG  

小印度拱廊裡都是賣印度的衣服布料飾品  還有美容院

全部都是超級鮮艷超級閃亮的   但我們買不下手的那種   所以就逛逛就好

IMG_2548.JPG  

這間紀念品店外面掛滿了裝飾品  非常的漂亮   門口擺了很多很印度風的抱枕套

我跟瑤瑤走進去差點出不來  

我只能說印度三姐超會做生意的啦!!

一下拉我們的手問我們哪裡來的  又說她很喜歡台灣人   很熱情的拿兩瓶礦泉水給我們喝

又非常熱情的說因為是台灣人   所以東西會算我們便宜

瑤瑤看上的抱枕套 一個要價$28星幣   有說是純手工做的  台灣絕對沒有 趴拉趴拉的

 

 

席間不知多少外國人出入了那家店   我們還走不開這樣

不過有兩個日本人買了非常多盒子很可愛來自斯里蘭卡的茶葉

58046  

因為太可愛了!所以忍不住買了紀念品   分送給兄弟姊妹啦!

聽說是不錯的茶喔! 因為三姐還拿了雜誌影印本說日本有介紹過她的店跟她的茶(不過這茶我也真沒有在其他店裡看到過了)

而且三姐好難殺價!!太厲害了

 

逛了一下小印度之後   傍晚我們就回到克拉碼頭附近囉

碼頭邊也是蠻多悠閒的人的

IMG_2550.JPG  

IMG_2567.JPG  

閒晃完碼頭 就到金沙shopping mall囉

IMG_2553.JPG  

金沙裡面聽說有最近在台灣很有名的TWG  我很俗氣  我不知道TWG在台灣很有名

但我滿愛逛茶葉店的   以前在雪梨很愛去T2   聞到整間的茶香味  就覺得人生很美好

 

IMG_2554.JPG  

金沙shopping mall的外面是一間很有名的LV它在河上   看上去好像很威   然後遙望對面的是 傳說中的新加坡地標  魚尾獅

IMG_2557.JPG  

逛望金沙 坐在外面時聽到了 炮的聲音  回頭一看  原來是新家坡國慶預演

感覺他們的國慶滿歡樂的   音樂聽起來都很快樂

IMG_2572.JPG  

走上彩虹橋  紅紅的那跎就是預演場地啦!!   舞台是一個浮在水面的足球場    

這樣的設計跟雪梨的達令港的有點像(我一直覺得新加坡跟澳洲關係應該很好,很多東西都好像,連澳洲很多店都有分店在新加坡)

 

IMG_2573.JPG  

(偷拍阿兵哥?還是警察的背影)遠方那座摩天輪  就是號稱全世界最大的摩天輪啦  走完彩虹橋  過個馬路就會到了

IMG_2576.JPG  

IMG_2578.JPG  

IMG_2604.JPG  IMG_2610.JPG  

摩天輪上看出去的景象  是滿美的  但有點無聊   包廂很大  人很多  有人好吵  有人很霸道

一圈半個小時  坐到後來  是在發呆

然後瑤瑤說她有懼高症   是一個可以不用去的景點

 

IMG_2619.JPG  IMG_2616.JPG  

坐完摩天輪之後  熱到 餓到  決定要來吃色彩繽紛的色素冰囉!!一碗$2.2星幣

上面淋的居然是玉米醬!!甜鹹甜鹹不難吃 但口感奇妙

 

IMG_2621.JPG  

她們的美食街大部分都會寫中文   

IMG_2623.JPG  

走回家的路上  夜色很美  本來想趁過馬路時 拍一張金沙酒店的照片  結果糊了  還有另一層美

 

IMG_2628.JPG  

河岸邊有非常棒的音樂表演  感覺是很中南美洲的音樂   我覺得無敵棒的!會讓我想立馬買一張他們的專輯的那種

於是我們就站在那聽了一會音樂

雖然他們留長髮 熱到頭髮都貼在臉上了   但還是很努力在表演  真的超棒的!!

 

 

聽完了音樂  我們沿著河岸走  走到了這裡   也是到新加坡必來的地方

IMG_2640.JPG  

傳說中的魚尾獅公園!!

IMG_2641.JPG  

 

IMG_2642.JPG  

也不免俗的要來一下這種照片    但...但...但瑤的技術也太爛了吧!!獅子頭咧!!

拍這樣是什麼意思阿?!  我可是要聚財的耶~

(聽說拍照嘴巴張的夠大 能把水都接住的  表示聚的財越多  但不可考啦)

IMG_2658.JPG  

所以說聚不聚得了財  跟拍照的人有很大的關係....

IMG_2676.JPG  

還是來張正常的照片吧!(我也太肥了吧~請忽略)

IMG_2678.JPG  

這間星巴克長得太古色古香了   是我們回程的路上看到的  

因為我開始想蒐集星巴克的城市杯  所以就進去看看了  不看則以  一看發現是新加坡百店紀念杯耶!好像只有這家店有

所以一定要買的囉!!杯身是用素描畫這間店的外貌  挺好看的

因為隔天要一早去環球影城玩囉!

所以今天比較早回家

就用新加坡號稱最奢華的酒店外觀當成今天一個完美的ending吧!!

IMG_2682.JPG  

 

 

 

後來回到牛車水夜市準備吃飯時 已經快11點了  雖說是夜市但超早關的啦!!(人家不依)

 

又餓又渴的   最後只能從還沒關的店中選一兩間還開的攤位找吃的

吃的都普普風啦   可能餓過頭  也沒吃完   因為已經快渴死了....

 

IMG_2686.JPG 

 

最後以美國來的沙士 結束這美好的一天~~

 

 

 

Day3待續阿~姊又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