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46  

今天要推薦的司機呢就是這一位Se Kong先生

話說從前從前(太遠)  開始在做旅遊計畫時,我其實都沒有參與.....

因為我不確定會去嘛~而且我那時的工作都半夜12點下班隔天早上9:30上班,我哪來澳洲時間找這些資料(推卸)

所以我當初對於到了當地要怎麼去名勝古跡吳哥窟是沒什麼概念的

號稱要征服東南亞立志要成為背包客行遍天下的包友阿NO(給你的稱號夠長吧!還加重語氣 別人沒有滴)

倒是非常認真的做功課,他爬了背包客棧裡的柬埔寨所有文章只為了找一個好司機~~(太有心了~~)

 

常旅遊四方的背包客們都一定知道,不論你到哪裡都有可能會被當地的司機當成凱子大削一筆,

因為他們知道你身上一定有錢     而且重招了你可能也投訴無門(講起來背包客好像很口黏耶)

所以!出發前功課一定要做足囉~ 這是降低被坑的風險的一個辦法

雖然我沒做什麼功課(還敢講)  但是網路上前輩們血淚史我還是有看進去的

包含:

亂報價錢---出發前說total60元美金,回來後收的錢變成每個人60元美金(沒錯!Sunny and Jack我說的就是你們兩個可憐人~還好你們夠硬)

提早回市區---網路上有包友說明明還有幾的點沒跑,但司機卻以天氣不好,太晚了之類的理由想吃掉幾個行程

這兩個我記得的比較嚴重的,只要上背包客棧的柬版一定可以搜尋到很多滴~~

 

拉拉拉拉拉拉拉回來---------------------------------------

 

這位Se Kong先生其實原本不是我們的第一人選,因為我們想找會說中文的(有發現嗎?他名片上沒有寫說會說中文~~)

想說會說中文比較好溝通,  當時網路上的確有人大推一位會講中文的有為上進青年司機

但我們寫Mail問他時,我們的那個時間他已經排滿了....(我發現跟國外連絡最簡單方法就是用E-mail,但卻也是最花時間的)

後來因為時間逼近了,又在背包客棧上面看到剛好有人推薦這位Se Kong先生,但他不會說中文捏....

為了怕到了當地遇到爛司機,就想說算了就用我的破英文跟他連絡吧! 所以當下我就寫了一封mail問他那幾天有沒有空

原本還懷疑說柬國是落後國家,會有網路嗎?會不會這封信有去無回呀~後來發現我真是太太太太太瞧不起人家了~

我睡前傳的Mail隔天早上他就回了!還幫我們排了行程(就大心耶~~)

後來因為我們人數多番修改,行程也多翻修改,在通了20幾封Mail後,終於大局都定了

DSC00317.JPG  

這照片是在崩密烈拍的

 

三天行程--大吳哥,小吳哥,外圈   因為我們共有5~6個人,嘟嘟車坐不太下,所以三天都是坐高檔有冷氣的箱型車Van

三天行程我們看了兩天的日出(雖然因為天氣不好都沒看到) 一大早的5點就來接我們,一直跑行程到4~5點他也完全沒有怨言

而且車上還都會放冰水,以及每天準備不同的早餐給我們吃,甚至我們我們想請他吃午餐,他都以他自己有帶為由婉拒我們

 

雖然他不是專業導遊,但到了比較特殊的景點他也是會跟我們講解一下(是說他講英文,我也是有聽沒有懂啦~還好有Jack偶而翻譯一下)

他們家有三兄弟,他是老大,他的其他弟弟都是開嘟嘟車,只有他開Van

 

第三天結束時我們覺得他人不錯於是給了小費10元美金,他很驚訝的說"too much"

第四天我們要去機場,請他載我們去,雖然他沒空,但還是派他弟弟免費載我們去,阿NO也是給了他弟弟小費

(或許有的人真的會說我們給太多了,但我們覺得服務好是需要鼓勵一下的,出來玩嘛~幹嘛那麼計較~宿不宿阿)

 

如果你英文很好,或著是有英文很好的朋友,找不到司機的,或許可以試看看Se Kong先生喔~

順便附上他的名片~三個mail都可以連絡到他的!!

 

喔對了!三天行程下來Total費用是120元美金,我們是因為三天都坐Van所以貴一點點,如果是坐嘟嘟車的話,是90元美金 

(就看你們幾個人去平分囉)

 

後記:

這次的旅行下來,我發現柬埔寨的人真的非常的厲害,或許是因為這樣的環境下,造就了現在的他們,

我沒有看到一個沒有才華的人(好饒舌ㄛ~)也就是說,我看到的大人小孩,大家都會好幾國的語言,

樂器畫畫都難不倒他們,有時覺得養尊處優的台灣人們真的該好好學習一下人家.....

像我們的司機Se Kong他自己就會許多的語言,柬埔寨文,英文,馬來文,印度文等,還有他其實會聽得懂一點點中文(不要偷偷罵他~)

而且他說他們會花錢去學語言,像英文,他學了3個月就會了!我學了@#%^*&(我不好意思講)

 

我們都要更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